煙火流年

为什么坚持,想一想当初

cold-blood animal (黑化强制,慎入)


(重发,上一次的排版搞得我难受,我可能有强迫症……)

1.我只是想写个肉,剧情方面请不要太在意。

2.人物ooc有,沈教授黑化向,介意慎点

NO. 1

“由于受切变线系统和局地加热影响,龙城市区将出现雷雨大风天气,龙城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好防雷雨工作,同时密切关注天气……”

电视机上播报员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机械而单调,仿佛要呼应这预告似的,天边传来一阵沉闷的雷声。

特调处的空气骤然变得潮湿冰凉。

“赵处,已经是这个月第三起案子了。”汪徵的语气里罕见的带了一丝焦虑。

“我知道”赵云澜挥挥手,打断了正要开口的祝红,他从沙发上站起来,“老楚和大庆跟我走一趟,其他人继续做前两次我交给你们的任务。”

他拿过随手放在茶几上的车钥匙,明面上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仿佛天塌下来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。赵云澜身为特调处处长,平日里撒泼打滚吊儿郎当,正经起来倒是有种独特的魅力,这种技能简称两个字——会装。

雷响过后,大雨倾盆。雨点打在车窗上,窗外的景色逐渐模糊,只能看见一片黑压压的乌云。

过了这个红绿灯,就是龙城大学。

雨下的愈发大了,赵云澜赶到的时候已接近傍晚,他匆匆披了件雨衣,还未接近尸体,先闻到一股恶心人的味道,走近一看,那人死状和前两名死者一样,白发苍苍,皮肤干瘪塌陷,整具尸体的姿势异常扭曲,仿佛生前受过极度的惊吓折磨。

这一点也不难理解。

因为尸体的右臂,也和前两者一样,被什么东西砍去了。

这次的警察很有效率,还没等赵云澜站定便递上一份交接文件,赵云澜一边签字一边问,“发现什么没有?”

“现场破坏的太严重”那人摇摇头,又说,“有一些受害人基本资料,待会让小庄给你。”

赵云澜点点头,蹲下去研究尸体。楚恕之拿来林静的探测仪,显示屏依旧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“凶手是怎么做到不留下一丝黑能量的痕迹?”楚恕之感到费解。

“能把自身黑能量隐藏起来的人物可不多,我只知道三个。”黑色的肥猫灵活一扭,便轻松的从树枝上滑下来,“地君,摄政官,斩魂使。”

“别瞎讲”赵云澜一摆手,“你说的这三个人,都没有作案动机。”

“会不会是亚兽?”

“不会,这三个人明显是被吸食了精气,凶手是地星人没跑。”赵云澜直起身,一目十行的翻看刚刚警方交给他的资料,“林柔……博士研究生,目前从教于沈巍教授……”

他转过身,对着楚恕之和大庆道,“走吧,我们去会会这个沈教授。”

NO. 2

沈教授出人意料的好看,这是赵云澜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想法。

已经晚上六点,三个人本来没报太大希望见到这位大学教授,现在看来却是不虚此行。

大学教授温润儒雅,还热心肠的给他们泡了壶热茶暖身。赵云澜的视线从杯底的残渣一路移到沈巍脸上,“林柔同学出事了,你知道吧?”

“是的,听说一点。”沈巍点点头,“我感到很抱歉,是我没有看好自己的学生。”

他的睫毛像鸦羽般垂下来,眼角也委委屈屈的红了,这一副难过歉疚的神态,任谁看了都会心生怜惜。

赵云澜也不能免俗。

“这不能怪你”赵云澜安慰似的拍拍沈教授的肩,“谁都有谁的命数,我们现在能做的,只有把害她的人抓住,她才能安心上路。”

“林柔最近有没有什么行为或者思想方面的的异常?”赵云澜问。

“……”沈巍皱着眉思考了一会,缓缓摇头道,“没有,就跟平时一样,可能心情还更好,因为前几天她的一个作品获奖了,一直嚷嚷着要我请她吃饭。”

“嗯——”赵云澜拖长了音节,往椅背上重重一靠,这就怪了。

受害者生前没有行为异常,原因只有两个。要么是熟人作案,要么是凶手随机杀人。

熟人作案不大可能,小姑娘是独自一人离开家出来上大学,专心搞科研的那种人,社会关系极其简单,身边连个亲戚朋友都没有。

是随机杀人?

最令人疑惑不解的是,能力如此之强的地星人,为什么要制造三起连环案来暴露自己?

……等等,赵云澜敏锐的觉察到逻辑上的矛盾之处。

需要吸食精气来补充能量的地星人,绝对没可能还有力气隐藏自己的黑能量。

难道说……

赵云澜猛的从椅子上站起来,这个下意识的举动似乎吓了沈巍一跳,他却无暇顾及,匆忙说了句“再会”,便脚底抹油似的带着老楚和大庆走了出去。

以至于他没能看见,一缕极细的黑烟从沈巍整齐的袖口处飘了出来。

评论(19)

热度(2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