煙火流年

为什么坚持,想一想当初

【当宅/川澍】绝对情人

1.原题目为:绝对情人之物种不同怎么谈恋爱

2.我果然又萌上了一个冷圈

3.因为是冷圈,希望大家多留言多互动吧,我可能坚持的久一些(不会一个人都没有了吧……)

4.但是当宅真的贼萌啊!这剧不红简直没天理!!

NO.1,一个故事的结束,往往是另一个的开始

我叫白澍,是一名电子工程专业的大学生。

我从小无父无母,只有我的奶奶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到十八岁,然后也撒手人寰了。

虽然我没有亲人,但我提前继承了家里的遗产,换言之,我很有钱,在一个不应该如此富裕的年龄里。

我的爱好是看动漫、打游戏、吃饭睡觉、喂喂流浪猫和流浪狗,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项,那就是:

我的女神,苏荷。

我的女神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甜美动人,她的眼睛犹如迷茫的小鹿一般澄澈,嘴唇如同四月的樱花一般娇嫩,肤若凝脂,指尖纤纤,发似乌木,眉如弱柳。总之,在我眼中,任何词汇都不足以形容她的美。

然而美好总是短暂的。

就在昨天,我得知苏荷即将奔赴日本,出国留学。

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,于是,我做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决定。

我决定向她告白,在这最后的时刻。

我的好朋友王富贵曾说,“死肥宅怎么了?!死肥宅也有追求爱情的权利!”我对后八个字深表认同,然后因为前三个字把他胖揍一顿。

于是我们一起策划了一场完美的告白。

浪漫烛光下写满告白话语的彩色气球,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中央洁白无瑕的公主裙,还有定格她一颦一笑的照片墙。

到时候我会告诉她,她的笑容不是在照片上,而是早已扎根进我的心里。

然后弹着我的吉他,诉说我对她的爱恋:

听着情歌 藏起心里秘密

也幻想过 你迷人的模样

爱要怎么伪装

这心动的感觉

让情绪 反复着高低

鼓起勇气 陪你谈天说地

找个借口 大声说喜欢你

你是蔚蓝海洋

是我前行航向

我愿意 和你一起老去

I LOVE YOU 把世界震荡

I NEED YOU跟随你疯狂

你是我最坚定信仰

是让人无法抵抗

……

然后我会将这首歌刻录成光盘,送给她。

这场策划在录音棚的表白,多么完美。

我甚至都想好了,只有苏荷同意,我立刻就退学,跟着苏荷去日本留学,从此和她浪迹天涯,双宿双飞。

在苏荷离开的前一天,我来到她的教室,但却没有看到苏荷,我拉住一个同学,问他见到苏荷了吗,他说没有,今天一天好像没看见。

我的心中顿时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正好看见苏荷的一个舍友出来,我赶忙抓住她,“你看见苏荷了吗?”

舍友撇了我一眼,“苏荷今天早上就走了,现在飞机估计已经起飞了。”

我的心凉了一瞬间,随后我开始撒丫子狂奔。

不要走,不要走,我在心里祈祷着。

脑袋嗡嗡地像有一万只苍蝇在飞,我胡乱招手上了一辆出租,报了地点后便是漫长的等待,我不停催促着司机,每一刻都希望这车能飞起来,然而它依旧安安稳稳、规规矩矩地行驶在路面上。

我的心脏就像一条毛巾,被人拧干了再灌满水再度拧干,然后皱皱巴巴地缩在胸口中。

终于到了。

我冲进机场,连跑带喊,我没时间在意别人的眼光,此刻我只希望苏荷能出现在我面前,然而我跑遍大厅,喊遍候机厅,眼睛把能看到都看了,也看不到苏荷的一根头发丝儿。

最后,我蹲在地板上,感觉非常崩溃。

没有苏荷,苏荷已经走了。

我失魂落魄地站起来,回到录音棚中。

暗淡的烛光下,王富贵一把冲上来,“你怎么这么晚?”他看看我身后,“苏荷呢?”

“苏荷走了。”我说,“提前去日本了,我去机场也没看见人。”

王富贵看我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同情起来。

我推开他,坐在桌子上,那里还醒着红酒,优雅地嘲笑我的愚蠢,我喝了一口,酸酸涩涩的,不好喝。

“别喝这个了,哥带你去酒吧喝个痛快。”王富贵过来拉我。

我被他扯住胳膊拽起来,其实我并不想去,我的鼻子发酸,眼眶发红,我想大哭一场,奈何王富贵力气太大,硬是把我拽出了门,拽到了酒吧。

不知名的女歌手在台上唱着:

始终没有勇气向你开口

总觉得没有更好的理由

能让你为我停留 为我等候

总是错过机会向你伸手

……

我在台下喝着一杯五颜六色的酒,叫不上名字,只觉得入喉火辣辣的,又刺激又难受。

这酒不禁喝,几口就没了,我又拿了一瓶啤酒,转身对王富贵说,“我出去逛逛,你别跟来。”

我跌跌撞撞地走出了酒吧。

“苏荷”我喃喃自语,“你知不知道,我喜欢你。”

我一边念着她的名字一边灌酒,恍惚间竟有种畅快的感觉。

我穿过街道,跨过桥梁,走到一片空旷的地方。脚下是细软的草地,头顶的天空上稀稀疏疏地挂着几颗星星,我随意找了个还算干净的地方坐下来,喝着啤酒,吹着小风。

一瓶酒很快见了底,我晃了晃空空的酒瓶,确认真的连一滴都没有了,便站起来准备再买一瓶。

环顾四周,我才发现,离我不远处,有一间粉粉的房子。

我怀疑是自己眼花,揉了揉眼睛,房子还是粉色的,房顶上写着几个字:“恋爱型机器人”

说实话,当时我醉醺醺的,那几个字根本没有经过我的大脑,我真的只是想进去看看有没有卖啤酒。

当然这都是后话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