煙火流年

为什么坚持,想一想当初

【朱一龙x白宇】云间月(无虐一发完)


1.RPS预警,随便摸鱼,平淡温馨向,小破车放评论区。

2.最近被夜澜刺激到了,我要搞面面!

3.以及想提一下我更新的速度,一个月也就两三篇的事,确实很慢,开学了会更慢,希望大家可以谅解(鞠躬)



01

“卡!”

导演话音刚落,朱一龙就抬起手,用力擦了擦染血的唇角。

人造血浆的味道跟头顶的太阳光一样挥之不去,尽管助理马上走来帮他撑伞,朱一龙还是感到几滴汗从额头滑下,落入繁重的古装戏服里。

“这条不错,过了。”导演的视线从显示屏上收回,冲着大家拍拍手,“行,今天就到这儿,大家准备收工吧。”

像是小时候在课堂听到老师那句“放学”般,人们都放松
下来,间或传来几声穿透力极强的笑。有人开始收机器,有的则忙着喝水,朱一龙也渴,但他还是摇摇头,拒绝了助理递来的农夫山泉。

在片场卸完妆发,朱一龙便回房间冲澡,还没等吹干头发,就听到助理在外面敲门,“龙哥,晚上吃什么?”

朱一龙下意识看一眼表,四点零七。

“我不饿。”他回道。

“那行。”助理想必也觉得这时吃饭尚早,“你什么时候饿了发消息,我再去买。”



02

行动往往快于思考,等朱一龙反应过来,他已经坐在驾驶位手握方向盘,开着自己那辆小奔驰突突地驶出了一段距离。

由于赶时间,朱一龙收拾得匆忙,但还是从行李箱翻出那件湖蓝色的牛仔外套——上次拍杂志封面穿的,白宇说好看,他便留下了。外套里是素色T恤,下面再搭条深色九分裤,衬得脚踝白皙发亮。

从上海到永嘉,统共六个小时的车程。他想见白宇,都得精打细算地琢磨:下午五点钟出发,大约晚上十一点多能到,和爱人温存两三个小时,睡两三个小时,又要赶回上海。

明明很不划算,可落到白宇身上,就成了义无反顾的甘愿。

爱情就是这样,如此令人盲目,进而不计得失。




03

朱一龙想过,自己有天会在长辈或朋友的安排下相亲,跟合适的女人结婚生子,然后等待孩子长大,他们慢慢变老。

朱一龙没想过,已经而立之年的自己还能再谈场恋爱,对象是个男的。

朱一龙更没想过,他和这个男人跌跌撞撞走了五年,脚步依然坚定如初。

会因为他的一句话感到开心,因为想他在拍戏时分心,因为两人的争吵伤心,因为听闻他胃病又犯了而担心,因为不能及时赶去照顾而焦心。

他这颗心被名为“白宇”的藤蔓紧紧缠绕,蔓上生出的倒刺划破皮肉,温热的鲜血便顺势流淌成滋养的肥料——又或者它们早已融为一体,在五年前的某一刻——

那是《镇魂》杀青的午后,天空罩着一层朦胧的灰蓝,继而飘起淅淅沥沥的雨。

最后那场戏的印象太深刻,以至于一切结束后,心口像堵了团棉花,难受又疲累。距离杀青宴还有段时间,朱一龙不知道该干什么,索性坐在落地窗前发呆。

宽阔的街道上人来人往,他们行色匆匆,大都忙着避雨或赶路,朱一龙看着各式各样的伞从眼底飘过,不由生出些惆怅的念头来。

世界上人这样多,从没有一个真正为他停下脚步,想想也是一桩令人伤心的事。

然后白宇出现了。

他撑着一把和自己糙汉人设极不相符的小花伞,朱一龙开始没认出来,直到那人准确地仰起脸冲窗里的他挥手,脸上的笑容比花伞上盛开的花都灿烂。

这一幕被窗框定格成一副色彩斑斓的油画,珍而重之地存放进朱一龙的心房,保质期是一辈子。




04

更深露重。

离永嘉越近,便离繁华越远。刚开始看到的高楼大厦如轻纱罗帐般褪去,远处群山连绵,道路两旁是高大的香樟,它们暗绿色的叶子随风摇曳。

快要到了。

朱一龙找个靠边的位置停下,连续五小时的驾驶让他浑身酸痛。不愧是在山区,小风刮得舒坦,他干脆从车上下来,边吹风边看手机。

白宇六点半发了微信,内容是和平常没两样的下戏报备,朱一龙没回,随手翻了翻朋友圈,又看见这人三小时前更新的动态:大吉大利!下面是小澜孩的沙雕表情包,配的文字是:今晚吃鸡。

小孩儿六点半下戏,七点左右更新动态,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肯定没吃饭。

朱一龙叹口气,白宇什么都好,唯独不懂好好照顾自己。

往前走更加偏僻,好在这里有个小饭馆,看着还算干净。朱一龙进去买了鸡丝粥和小笼包,又惦记着那家伙嘴馋,稍带了份排骨年糕。

收银员是个皮肤黝黑的小姑娘,朱一龙递过去一张整的,告诉她不用找了,姑娘操着口纯正乡音,叽里呱啦地听不清说什么,手上动作却果断,硬是把零钱塞回他手里。

这才又上路了。

夜色正浓,月亮隐匿在深灰的云层间看不分明,唯有月光缠绵又缱绻地洒下来,洒在朱一龙的车顶上,洒在笔直的马路上,洒在起伏的群山上,洒在每个人的心头。




05

朱一龙七拐八拐,差点要引吭高歌一曲“这里的山路十八弯”,终于找到了白宇助理所说的悦庭楠舍。

一进酒店,他便直奔白宇房间,里面的人一打开门,眼睛倏地睁大了。

“龙哥!”白宇又惊又喜,赶忙把人往屋里迎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朱一龙笑笑,“来看看你。”

“你来了怎么不说一声,我都没准备。”语气比起抱怨更像在撒娇。

“有什么好准备的。”朱一龙将手中的塑料袋放到茶几上,“吃晚饭了吗?”

白宇意料之中地摇摇头,露出一截好看的颈部,圆润的喉结随动作突显出来,视线再向下,就是轮廓分明的锁骨。

“你晚上也没吃吧?”

“今天下戏早。”朱一龙眼皮都不带掀一下,“我吃过了。”

白宇闻言,便低头拆袋子,他显然刚洗完澡,身上一股甜腻的乳香,黑色短发软榻塌湿漉漉地贴在头皮上,模样乖顺的很。吃粥的时候,有粒米不小心黏在嘴角,他就伸出点粉红的舌尖卷回去。

朱一龙微不可察地咽了咽口水。

方才没感觉,现在是真的饿了。




06

“罗浮生,我一直拿你当朋友,你却想上我!”白宇瞪着双眼挺直了身子坐在沙发上,表情十分痛心疾首,“你到底安的什么心?!”

“若梦”朱一龙忍着嘴角的抽搐和想直接把人按在沙发上的欲望,表情也十分痛心疾首,“我绝非那种禽兽小人,你相信我,我对你只有一片真心。”

“那你就不想上我了?”白宇发出直击灵魂的拷问。

“……”

朱一龙,猝。

“冯豆子,你说说我的命多苦,找了你这么个男人!”白宇动作夸张地指向朱一龙,脸上是无尽的悔意,“你自个儿没出息也就罢了,打胎的事我也不提,可你扭头便抛弃我另攀高枝!怎么着?想青蛙变王子、麻雀成凤凰呢?”

“毛毛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白宇根本不听,两只手颇有架势地一叉腰,“天下之大,都大不过你缺的那块心眼!”

“……”

朱一龙,猝。

“毛猴!猴哥!你倒是没什么对不起我的。”白宇拉起朱一龙的手,虚情假意地抹了抹并不存在的泪水,“可是我们品种不同,注定不会有结果,你明白吗?”

“……可我是野人。”起码算是半个人类吧?

“哦,杂种也不行,影响后代的。”白宇摆摆手,表情愈发欠收拾了。

所谓“君子动手不动口”,朱一龙嘴上说不过,手上挠他痒痒肉,白宇最怕这个,边笑便求饶,“猴哥!大师兄!我错了你放过我吧!”

不过朱一龙听到这个更来劲了,专挑最敏感的部位下手,白宇只好在沙发上胡乱扑腾,笑得生理盐水都出来了,“哥哥!好哥哥……我错了我真的错了……”

这还差不多,朱一龙气定神闲地收手。

白宇瘫在沙发上,报复般踹一脚朱一龙的胳膊,只可惜没什么力气,“这次换你说,你是谁呀?”

为了防止白宇再次实行口头压制,朱一龙突然福至心灵,凑近了白宇的脸庞,“我是朱一龙。”

“一直一直是你的朱一龙。”

砰砰,砰砰——

不知是谁的心跳打乱了空气中的平静。













【07走评论(ง •̀_•́)ง】

评论(28)

热度(4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